六千

田老师

还记得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有一位语文老师,姓田。

她特别喜欢黄色,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穿着一件黄色的连衣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课。现在想想,已经不记得她讲了什么,还记得她那个笑容是第二好看的。毕竟第一是妈妈呀。

有一次圣诞节前的平安夜,这种在我们这里属于商家营销手段节假日的,都是不放假的。但是学校门口的那一整条街都充斥着圣诞的气息。哦,还有赚钱的味道。我们总是会买那种有好看的彩纸或者是盒子包装起来的苹果(PS那里面的苹果是真的不怎么样)送给喜欢的老师。这好像就是一个学生们自己乐意又不成文的传统。

老师们总是会吆豁着不要买。

那天田老师收到了很多很多的苹果,但是她一上课就把这些苹果都拿到了教室的讲台上。坐在下面的我们纷纷用着好奇的目光瞅着老师的迷惑行为,一群小萝卜头在老师来回去拿的空挡用着自以为很小声的议论着。

“老师这是要干嘛呀”这是一个怯生生又好奇的小女生说的。

“不知道啊”坐在小女生旁边的小男孩回答她说。

“嘿,难道重点不是现在老师不在吗?不如我们……”坐在一边的小刺头说。

“要遵规守纪。”这是被老师派来管理小刺头的学霸同桌。板着一张小脸看了小刺头一眼。

教室里一片乱哄哄的突然变得鸦雀无声——田老师回来了。

“同学们,今天是平安夜,我们虽然不提倡过这个节日,但是你们送我这么多苹果我一个人也是搞不定的呀。所以,这节课我们就抽一段时间给你们分一下这些苹果,希望你们也能够平平安安的。先说好啊,吃完就要好好听课了。”

然后田老师就把苹果都给我们分完了,这个班级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座位上吃着自己的那块苹果。这个景象第一次唯一一次。感觉,特别特别幸运。

等我上了五六年级以后的那一个平安夜,我和另外一个很可爱的小女生一起去挑了好久,找到了一个用黄色彩纸包装起来的苹果和一个黄色盒子的苹果去送给那个已经不教我们的爱笑的田老师。

她的办公室已经不在那里了。

“在我们班上微机室的那个楼”

还是我们上微机课时偶然发现的。

我们抱着被包装起来的苹果推开了大门。

田老师还是那么的爱笑。

“田老师,圣诞快乐!”

我听着在我们退出来以后,田老师笑着对坐在她旁边的老师解释“她们是我之前教的学生”

那位老师说了什么我没听清。毕竟当时因为害羞一口气就跑到了楼梯口只来得及听田老师啦。

其实上小学的事情我已经忘得差不多的啦,五年级就把一二三年级忘得差不多了,六年级一上,得,五年级以前免谈。但是田老师真的忘不了了。这样的文章写出来真的感觉有点对不起田老师身为语文老师对我的教诲…我错了。(180鞠躬)

田老师,我快要中考啦!也快要长大了。

疫情期间,就不要出门啦。非要的话,记得带上口罩。还有,天冷要加衣。

黄色特别适合您,记得多笑笑,特别好看。

评论

热度(11)